澳新季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901|回复: 6

[保险车祸] 澳洲买车险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

[复制链接]

158

主题

280

帖子

526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6

超级版主天兵天将

发表于 2014-3-17 19:3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在澳洲买了车,肯定考虑要不要上保险。对于此点,我觉得上保险肯定是必然的。澳洲的车相比较起澳洲的人均收入来说非常便宜,类似BMW,Mercedes Benz,可谓是满大街开,因为价格也不过五万到十万澳元。大家都是开车的新手,就算是国内开过车的,由于交通规则和驾驶座位的不同,来到澳洲也变新手了,万一撞了哪辆名车,赚了钱还好些,不赚钱上学的拿家里的人民币赔,咱咋赔得起啊?所以买保险就十分必要。

澳洲的车险基本也是两种,那就是全险(Comprehensive insurance)和第三方险(third party insurance)。

全险,顾名思意,如果出了事故你是主要责任方,那保险公司赔付双方的损失。一般来说,新车基本都买全险,新手上路的话也买全全险。第三方险,如果出了事故,你是主要责任方,保险公司只赔对方车辆的损失,自己的车由你自己去修。如果是对方的错的话,自己的车撞了可以由对方的保险公司赔。如果自己买的是二手的,并且车价相对较低,那建议就买第三方。因为车本来就破,相信修也不会太大价格。如果对方的车是豪华车,那这第三方就买得值了。

还有两点提示,一是保单的报价是根据你买的车价,加上你的驾龄(5年以下会比较贵),再加上你的年龄(25周岁以下会贵一点),以及你的性别(男性会贵一点点),再综合你前几年的保险记录。每个保险公司都把受保人分成了不同的危险级别(rating),刚开始都是6,也就是最高级,保费最高的。如果头一年没有任何的事故,那么第二年级别和保费就会有小小的降低,如果一直没有事故,保费会逐年降低。如果哪一年突然出了事故,要求保险公司索赔,那么第二年你的危险级别和保费就会大大提升。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优惠,如果某人常年都没有事故发生,那么升为金卡顾客,那么即使发生了事故要求索赔,第二年也不会提升保费。这种事故发生几率不高,按照统计学来说就是不可能事件了,但是可以为保险公司赚足噱头,怎么样保险公司都赚啊。

还有就是全险,并不代表赔偿所有。就拿我当时的情况说吧,我的车是honda jazz,二手的,开了40000公里,而且年龄不满25岁,第一次拿到驾照,驾龄不满一年。这样的条件拿去保险公司做了评估,保险公司给了我三份不同保金的全险选择。最贵的那一档,一年要2100刀,这样,如果出了任何的事故。首先头500刀要我先付,因为我不满25岁,所以赔款的接下来400刀也要我付,还有因为我驾龄不满两年,所以接下来的400刀也是我付,这样就1300刀了,如果赔款超过1300刀,那么保险公司才给我报接下来的费用;中间那一档的保费一年要1600刀,不同于上一档的是首付我要付1500刀,然后不满25岁400刀,驾龄不满两年400刀,合起来出了事故我要先付2300刀,如果超过2300刀的事故,保险才能保得到;第三款保费一年1400,只不过首付我就要付2000,再加上那两个400刀,保险只能保到2800刀以外的。

那么第三方险呢,道理也是一样的。我一年的保费是400刀,但是就只有这一档了——500刀+400刀+400刀。头1300刀是我要首付的,但是如果出事的时候我已经满了25岁或者满了两年的驾龄,那么我只用首付500刀。

另外,澳洲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有起保金额,而且今年报了修,明年保险时候的报价因为bad record钱就更贵,所以很多人如果撞得不是很严重,会先衡量一下,如果双方维修的价格小于这个起保金额,可能根本不会去找保险公司。这样还能避免明年的保费高于今年。

保险,一定要从买车的第一天开始算起,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说我等两个星期再去办理保险吧。通常刚刚买车的新手,头两个星期最容易出事。保险公司都有个付款延期,就是说你只要去到保险公司,不用付钱,只要交上所有车的资料,立即就可以生效,然后需要在以后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付全款就可以了,在这一个月内,就算你还没交钱,但是发生事故,保险公司照付不误的。

1

主题

40

帖子

-13

积分

资质平平

积分
-13
发表于 2014-3-28 18:5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,支持一下啦。

0

主题

44

帖子

-13

积分

资质平平

积分
-13
发表于 2014-3-28 19:3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赚积分的来了,哈!

1

主题

47

帖子

-15

积分

资质平平

积分
-15
发表于 2014-3-28 21:0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好 学习了 确实不错。

0

主题

38

帖子

-20

积分

资质平平

积分
-20
发表于 2014-3-29 02:5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澳大利亚,尽是不同!

158

主题

280

帖子

526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6

超级版主天兵天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4-2 19:0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菜菜的 发表于 2014-3-29 03:59
澳大利亚,尽是不同!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网站地图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澳新季

 

2014 Aoxinji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